2017/04/03 13:09

500元檢舉獎金取消 勞動部挨轟

羅立芸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政府力推一例一休,但是勞檢人力始終不足,去年檢舉案件數,更「暴增」十多倍來到6,500件,勞動部決議4月開始,取消前年才新增的檢舉獎勵金500元,避免勞檢員疲於奔命,但勞團痛批,公家機關設檢舉制度,鼓勵全民監督是趨勢,勞動部卻反其道而行,引發議論。

勞檢員辛苦談,台灣的勞檢員,到底有多辛苦,一個月14個案件,每次抽查半天到一天跑不掉,再加上前年設立民眾檢舉獎金,每人檢舉一次成功可獲得500元,去年檢舉案件數「暴增」十多倍,達到6,500件,勞檢員每月都超時工作,就怕排擠職災發生率更高的案件,勞動部決定取消安全衛生檢舉獎金,卻被勞團痛批,勞團憂心取消檢舉獎金,是和現行全民監督的趨勢,背道而馳,也可能讓不良企業故態復萌。

2016年,約有1/3的勞檢員撐不住,離開工作崗位,行政院表示,未來還要新增177名勞檢員,以安全衛生類為主,只不過公家機關設立檢舉制度是趨勢,勞動部卻反其道而行,引發各界議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