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3 20:22

蹲馬桶也要滑! 16%手機黏糞便

陳詩雅 徐弋桓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現代人分秒必爭,連蹲馬桶的時間都不浪費,許多人會帶手機甚至是平板電腦進廁所,不過國外研究指出,有9成手機潛藏致病微生物,甚至有16%檢測到有糞便黏著,沖馬桶時細菌四散噴出,最遠可能擴散到1.8公尺,光是把手機放置在廁所裡,就會被病菌汙染。

妳是低頭族嗎,走到哪滑到哪,連進廁所,哎唷髒喔,你知道嗎根據調查,許多人智慧手機上,大約有2700個到4200個大腸菌群,骯髒程度可是比馬桶還要髒五倍,不管是智慧手機還是平板電腦,上廁所分秒必爭滑呀滑,上完洗個手就夠了嗎,亞利桑那大學研究指出,有9成手機潛藏致病的微生物,有16%檢測到有糞便黏著,如果吃飯時繼續使用手機,容易把病菌吃進肚子裡,沖馬桶時細菌四散噴出,最遠還可能擴散到1.8公尺,這些懸浮微粒會隨著每次沖水增加,馬桶附近的衛生紙裝置滿是這些微粒,即使只是把手機放置在廁所一會兒,就會被病菌和排泄物汙染。

日本成田機場廁所內就裝設了"手機衛生紙",要大家上廁所的同時,也擦一下手機螢幕吧,但最好的方式還是,不要連蹲馬桶的時間都省,如果坐在馬桶上滑手機,時間拉長也易影響排便,小心便秘找上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