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3 20:47

慢慢吃不會瘦! 吃什麼才是關鍵

羅立芸 曾建勳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不少民眾都會認為,吃東西越快,就會胖的越快!所以想要變瘦,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細嚼慢嚥,吃慢一點!不過有減重醫師不認同,表示目前沒有研究證實,吃東西速度快,就容易發胖。主要還是要看吃什麼東西,有沒有吃過量。如果吃太多,吃的又是油炸或澱粉類,那麼就算吃再慢,也是會變胖的!

大胃王比賽,一大盤咖哩,比誰吃得快,一般認為,像這樣吃東西速度這麼快,恐怕也胖得很快,不過醫師跳出來澄清,認為「吃東西的速度快會造成發胖」這個說法,根本沒有醫學研究證實,台安醫院體重管理中心主任糠榮誠,過去許多人認為,吃得慢有助減肥,是因為血糖上升慢,比較容易產生飽足感,但這說法,也被醫生打臉不過吃很快的人,比較容易吃下過量的食物,如果再加上都是吃油炸澱粉類,就真的會變胖,別再以為慢慢吃就會瘦,注意自己到底吃了什麼,恐怕才是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