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4 08:58

搶救早產女嬰 宜蘭縣府伸援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縣一名女嬰正在跟生命搏鬥,早產兒陳姓女嬰 提早10周誕生,患有開放性動脈導管閉鎖不全,需要動手術救命,但如果動手術,罹患腦性麻痺的機率相當高,讓女嬰父母 陷入兩難,縣府知道這樣的情況後主動協助,最後女嬰的手術也相當成功,讓家屬放下心中的大石。

女嬰早產僅905克,心動脈爆缺陷,躺在保溫箱裡的瘦小身軀,呼吸相當微弱,身上插滿管子、貼滿紗布,看了好心疼,女嬰今年二月,只在媽媽肚子裡待了六個多月,就急著來到這個

世界,因心臟開放性動脈導管閉鎖不全,動手術恐釀腦麻 女嬰父母陷兩難。

女嬰父母遲遲無法下決定,直到宜蘭縣政府社會處,接到一通善心人士電話後,出現轉機,宜縣府出手援助女嬰兒童節重生,術後女嬰恢復狀況良好,後續狀況還要觀察,社會處長也到醫院,送上尿布奶瓶等,當作女嬰的兒童節禮物,縣府也承諾會提供早產醫療照護,提供必要的協助,讓女嬰在兒童節開心重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