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7 15:41

台青年讚上海方便 掀網路論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名台灣青年自拍影片,以台北和上海做比較,誇讚上海比台北方便很多,要台灣年輕人別再當井底之蛙。洋洋灑灑列出上海的行動支付、APP都比台灣好,網路也快很多。影片一出,引發兩岸網友論戰。市長柯文哲聽了說,上海的確方便,但是台北的軟體、國民素質並不輸上海。

正在上海工作的的JEREMY,是土生土長的台灣年輕人,自拍影片把上海跟台北拿來比一比,結論卻是上海完勝,JEREMY以自己的經驗指稱,上海人對市場洞察力強,有拼勁,而台灣年輕人眼界看得不多,成為最大致命點。

片中大讚上海的說法,引起兩岸網友激辯,但JEREMY強調不是為了引戰,只是想讓台灣年輕人了解大陸。被自家年輕人評斷到處輸上海,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有待商榷,其實台北生活自由度高,公民素質更獲得全球肯定,在創意及軟實力上也很有競爭力,台北市柯文哲6月將到上海出席雙城論壇,看來得把台北的好,再次大力宣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