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7 19:38

嚇人實驗! 可樂讓胃酸變"柏油"?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很多人喜歡喝可樂,最近看到一段國外實驗影片,都被嚇到了!

片中將可樂倒入模擬胃酸的液體之中,竟然開始冒煙膨脹,變得又黑又濃稠,最後好像柏油一般的黏稠物不斷冒出玻璃杯,看起來好嚇人;我們找到化學老師,用PH值小於1的鹽酸來做實驗,發現可樂或者是氣泡飲料都不會有這樣的效果,也認為這影片中的液體,根本無法跟人體中的胃酸相比擬。

透明玻璃杯內是模擬胃酸的溶液,倒入可樂後瞬間冒泡發煙膨脹,變得越來越濃稠,實驗者再繼續加可樂,濃稠物不斷冒出杯子,用木條攪動,就好像柏油一樣黏稠,看起來好可怕。最近這段影片在網路上瘋傳,超過九百萬人次點閱,讓愛喝可樂的人好擔憂,不過真會如此嗎?

到實驗室內來測試可樂碰到強酸,會有什麼結果。燒杯內的工業用鹽酸PH值小於1,而胃酸的PH值是1.5-3.5,將可樂倒入比胃酸更酸的強酸裡面,起了泡冒煙,溫度略為升高,但顏色沒變化,另外也將很多人常喝的氣泡水倒進鹽酸中混合,同樣有發煙起了些氣泡,不過沒有發黑或膨脹;教授認為,影片中的實驗液體,無法跟人體中的胃酸相比擬,當然可樂進到胃裡,也就不會有像這樣的恐怖反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