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7 23:19

"食"在不安! 大陸鴨血爆黑心

王皓 編譯

在台灣很多人愛吃"麻辣鴨血",但如果您是在大陸,恐怕不論是在外頭吃鴨血,還是買回家自己煮,都得小心了。以"板鴨"出名的南京,再度爆出食安問題,這回是黑心鴨血,讓民眾吃得膽顫心驚。

暗夜的高架橋下,卡車上一個個可疑的黑色桶子,怎麼看都不像是裝食品的,但是這些桶子裡裝的,的確確就是備受老饕喜愛的鴨血。不過為什麼好端端的鴨血這麼見不得人,答案很簡單,因為這些鴨血都是在黑心工廠裡不合法加工的。

媒體記者假扮買家,循線來到黑心工廠裡頭,親眼看到了非常不衛生的加工環境。記者發現,這些鴨血根本不單純,因為工人會在鴨血裡添加氯化鎂和消泡劑,再加以攪拌蒸煮,如此一來鴨血的份量會增多為兩三倍以上。

這家黑心工廠每天要這樣生產大約200桶鴨血,銷路竟然還很不錯,儘管有關單位獲報後立刻前來加以取締,但是不知情的消費者,究竟已經把多少黑心鴨血吃下肚,想想都可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