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0 12:50

埃及教堂恐攻 至少44死.上百傷

林佳蓉 編譯  / 中東

在基督教復活節前夕,埃及的兩座教堂,昨天接連遭到自殺炸彈恐攻,造成至少44人死亡,超過一百人受傷。激進組織IS「伊斯蘭國」,已經宣稱犯案。

畫面上這個身上披著藍色上衣的男子,就是炸彈客,他想進入教堂被警衛擋了下來,隨即引爆身上炸彈。監視器還錄到另一個角度的爆炸瞬間,原本安靜的街道,突然飛滿碎片。

雖然沒有聲音,但還是能夠感受到炸彈威力。遭到自殺炸彈攻擊的,是埃及「坦塔市」和「亞歷山卓港」的兩座科普特基督教堂,短短幾個小時內,接連爆炸。

昨天正值復活節前的重要節日、聖枝主日,教堂正在進行彌撒,因此擠滿教徒。目擊者表示,教堂地板上到處都是碎裂的遺體,地上牆上都是血。

恐攻發生之後,成千上百民眾趕到現場,哭喊親人遇害。激進組織IS「伊斯蘭國」已經宣稱犯案,埃及總統宣布全國進入三個月緊急狀態,加派軍隊到各地教堂與政府機構加強維安。

而天主教宗方濟各也譴責恐怖行為,他原訂這個月底訪問埃及,很可能會推遲,甚至取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