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1 13:03

最美背影! 暖警牽迷路童返家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來看到貼心的人民保母,一名年約四歲小男童,疑似迷路,獨自在中正國小前大馬路上徘徊,甚至還衝到車道,哭著要找姊姊,處境十分危險,花蓮警分局中華派出所員警獲報後,立即到現場找男童,員警伸手拉著男童的小手,除了安撫他的情緒,二人還一路「手牽手」走回家,暖警與走失男童「大手拉小手」的背影PO上該分局LINE群組,畫面感動許多員警。

員警趕到現場,耐心的詢問男童的家在哪,不過男童哭的傷心話也說不清,員警直接牽起他的手,一起找回家的路,過程中員警不斷和男童聊天讓他安心,擔心小男童走在外側比較危險,員警還貼心的換邊走,員警挨家挨戶的詢問,終於找到了男童的家。

男童的父親見到男童平安回家終於放心,也不斷和員警道謝,而這個員警牽男童的背影,也被PO上網路,感動了不少人,員警之所以會對小朋有這麼有一套,是因為之前他是一名老師後來才轉考警察,靠著牽牽小手安撫男童,種種舉動都讓人覺得溫暖,員警不但要打擊犯罪,必要的時候,還得幫忙照顧孩童,這樣的人民保母,不但是英雄,更是暖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