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1 20:40

甩油丸摻類安毒 減重賠健康

陳詩雅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想甩油嗎?小心破財又傷身!在泰國熱銷、國內也有網路賣家銷售,宣稱可以快速甩油的B-FINN甩油丸,被驗出安非他命衍生物,有神經興奮劑效果,恐怕刺激中樞神經,並引發心悸或心血管疾病問題,國內公告禁止使用,若擅自製造或輸入,可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億元以下罰金。

把藥丸打開,藥粉灑在油上頭,攪拌後,藥粉包覆著油脂沉澱,號稱可以阻隔腸胃道吸收油脂,這在泰國熱銷,國內也有網路賣家銷售;網路上標榜可以神效甩油,但小心吃下肚,甩掉的是自己的健康。

食藥署從來自關務署送驗的產品中,B-FINN竟多次被驗出咖啡因、奧利斯他、2-DPMP等西藥成分,其中2-DPMP屬於安非他命衍生物,恐刺激中樞神經,2-DPMP國內已公告禁用,雖尚未列為毒品成分,但英國已列入濫用藥品成分。

食藥署也說,未經核准擅自販賣、供應或意圖販賣而陳列者,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5千萬元以下罰金,目前產品在市面上流量仍不清楚,但網路仍有販售,食藥署呼籲民眾千萬別吃,小心破財又傷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