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3 07:01

快報名! 長照員擴辦增至6千人"結業即就業"

快報名! 長照員擴辦增至6千人"結業即就業"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充裕「長期照顧十年計畫2.0」的人力需求,勞動力發展署擴大辦理照顧服務員訓練,106年預計培訓6,000人。

勞動力發展署表示,「長期照顧十年計畫2.0」推動實施後,照顧服務員就業市場人力需求倍增,是失業民眾轉換跑道或重回職場的好機會,因此鼓勵有從事照顧服務工作熱忱的民眾,踴躍報名參與訓練,取得照顧服務員結業證明書後,將有大量的工作機會等著,意即「結業即保障就業」。

勞動力發展署指出,凡年滿16歲以上,有意願從事照顧服務工作的民眾,不限學歷,均可報名參加訓練,將補助80%到100%的訓練費用,具有就業保險被保險人非自願離職或特定對象(獨力負擔家計者、中高齡者、原住民、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新移民及二度就業婦女等)身分的失業者,除免負擔訓練費用外,並提供參加全日制職業訓練期間的生活津貼補助,以照顧參訓期間基本生活。

勞動力發展署表示,考量國人因照顧服務工作辛苦,影響從事該類工作的意願,為鼓勵失業勞工投入機構照顧服務工作,提供勞工就業獎勵津貼,每人每月發給5千元至7千元,最長18個月,合計最高10萬8千元。(資料照片)

照顧服務員訓練課程相關開班資訊

1.台灣就業通網站查詢

2.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洽詢。

3.直接撥打24小時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洽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