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4 20:31

天祥遊憩區有"搶匪" 小心食物!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小動物很可愛,但野性一來,可就很難控制!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天祥遊憩區,最近出現一隻台灣獼猴,平實很溫馴,但最近卻搶遊客的東西吃,嚇壞遊客!

猴老大原本悠哉的坐在大石塊上,但一看到有人從便利商店出來,一個瞬間,遊客手上的麵包,成了獼猴的下午茶,同樣事件發生在同一個地點,只要看到有食物,就會衝過來一把抓,牠就是最近出沒在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天祥遊憩區的台灣獼猴,原本很溫馴,還會跟遊客拍照,但最近性情大變,常這樣搶食物嚇壞遊客,附近店家更是不堪其擾。

專家表示說,獼猴因為接受人類食物,久而久之才開始用搶的,不過另外這一隻小動物,則是餓太久才會大開殺戒。

監視器拍下,小浣熊大半夜鬼鬼祟祟的,潛入文化大學裡頭的實習雞舍,在裡頭很興奮不斷狂奔,老師和學生,組成了抓浣熊大隊,好不容易終於將兇手緝捕到案,其實浣熊大部分都生活在北美洲,由於模樣可愛越來越多台灣人飼養,但因為飼養不易就被丟棄,才會在山區亂竄,小動物固然可愛,但他們畢竟有自己的生存模式,人類的餵食和棄養,對動物而言都是傷害和破壞,更會造成不同物種的生活大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