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4 20:12

乘客緊黏公車司機 忘情聊不停

徐孟蘭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許小姐投訴,搭市區公車,看到一名男乘客站在駕駛座旁,不斷的和司機聊天,男乘客聊到忘我,還把腳踩上駕駛座平台,緊黏著司機,司機不但沒有請他坐好,兩人還一路大聊特聊,乘客都擔心,司機聊的太忘我容易分心。

身穿格子襯衫的男子搭公車,但旁邊有座位他不坐,硬是站在駕駛座旁和司機聊天。司機邊開車邊和男乘客你一言我一語,男乘客聊得忘我,右腳還踩上駕駛座平台,緊黏著司機,大講特講,痠了累了,還換左腳踩繼續聊。

公車行進中,車子搖晃的厲害,司機沒叫男乘客坐好,還放任他站在旁邊聊天,不光民眾認為司機會分心影響行車安全,交通局也覺得這樣很危險。交通局說那名男乘客,很常搭那條路線的公車,和司機很熟,但司機開公車,身負整車乘客的生命安全,明文也禁止和乘客聊天,司機卻違規,交通局已經要求客運業者改善,屢勸不聽就要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