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5 19:54

352億拚國艦國造 廠商向陸進貨?

蕭秉儀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政府力推「國艦國造」,海軍編列352億預算,向國內的「慶富」造船廠,採購6艘獵雷艦,但傳出其中的「聲納系統」,竟然是向香港的公司採購,明顯違反規定,「慶富」表示,採購案絕對沒有中國大陸、香港的廠商或其產品、勞務參與,海軍則強調,如果廠商沒有按照契約,將終止或解除契約,軍事專家擔心,聲納系統可能遭有心人動手腳,可能有資安疑慮。

為了加強在海上偵搜,中國大陸潛艦,海軍編列352億預算,向國內船廠採購6艘「獵雷艦」,2014年由「慶富造船」得標,契約明定「不允許大陸地區廠商或其產品或勞務參與」,但傳出「聲納系統」合約,竟然是向登記在香港的公司採購。

聲納系統可探測,水雷與水下潛艦,具備高精準與機敏性,軍事專家更擔心,可能會有資安疑慮,獵雷艦採購傳出「染紅」,日前蔡總統才主持,潛艦國造簽約儀式宣示決心,當時一陣怪風把合約吹走,讓蔡總統好尷尬。

「慶富造船」澄清,專案採購的裝備,都沒有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地區廠商,或其產品或勞務參與,海軍司令部強調,如果「慶富造船」違反規定,將終止或解除契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