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6 11:38

【午間搶先報】乾癬半年內未治療 關節變形

【午間搶先報】乾癬半年內未治療 關節變形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乾癬半年內未治療 關節變形】

頭皮屑變多最後竟導致關節變形!台北有一名廚師、一開始頭皮屑變多、指甲也變得凹凸不平,看醫生才知道自己得了乾癬,但他不以為意、沒有好好不治療,沒想到竟惡化成乾癬性關節炎,雙手關節變形沒辦法工作,醫師提醒、如果沒有在6個月內積極治療,關節受損的機率、會增加4.6倍。

【北韓又試射! 空中爆炸失敗收場】

北韓昨天進行了規模盛大的閱兵,而今天凌晨,又試射了一枚飛彈,不過據南韓軍方和美軍方面,都表示試射失敗,飛彈幾乎是射出後就立即爆炸。而為了因應朝鮮半島緊張情勢,美國副總統潘斯,今天將抵達南韓,進行為期十天的訪問,設法找出和平解決之道。

【門急診新制 首日僅287人受惠】

健保門急診部分負擔調整新制15號上路,醫學中心看病未經轉診或輕症掛急診,分別漲60與100元,門診經轉診則可省40元,衛福部統計,新制首日全台有約287人因轉診受惠,但多數患者仍是未轉診就直接到大醫院掛號,醫改團體則質疑,部分負擔這種漲法,並無助於分級醫療。

【長照招募6千人 結訓即可就業】

政府強推長照2.0計畫,但長照人力仍然不足,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年擴大辦理培訓,預計招募6000名勞工投入長照,補助訓練費用8成至全額,特定弱勢族群還有相關生活津貼、就業獎勵津貼等,來鼓勵勞工投入長照工作,補足人力缺口。

更多新聞內容,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