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安高規格 世大運反恐演練

蕭秉儀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世大運將在8月舉行,但最近全球恐怖攻擊事件頻傳,讓世大運維安備受關注,國安局長彭勝竹說,已經請國際協助安全查核,各單位包括內政部、海巡署、國防部也都提供協助,進行反恐相關演練,確保世大運期間維安沒有問題。

警方攻堅爆破場景,反恐演練超逼真,世大運8月即將登場,國安單位強化阻絕境外威脅,模擬可能發生的安全狀況,恐怖攻擊與處置原則,做好維安工作,警政署也就全球恐怖攻擊,做出分析,像是孤狼式恐攻、汽車恐攻,爆裂物恐攻與持刀或槍械恐攻四種。

除了定期開會研商,預先演練各項防範措施外,也會利用各種測試賽的機會,辦理觀摩訓練,提升賽事維安執行工作,國防部也支援世大運,反恐應援部隊,包括特勤隊、未爆彈處理,化學兵、工兵等部隊,也都完成反劫持、反劫機,化學物偵檢等訓練,可隨時待命應援,世大運維安工作繃緊神經,要做到滴水不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