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8 08:55

八田與一被斬首 前北市議員招了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前台北市議員李承龍涉嫌破壞烏山頭水庫內的八田與一銅像,被送到台南地檢署接受複訊,媒體追問時,李承龍笑回策劃好幾年了,他和另一名邱姓女子,向檢方坦承犯案,鋸頭動機是不認同八田與一的歷史評價,但堅稱銅像頭部留在現場,檢方依毀損器物罪,諭令兩人限制住居,進一步調查銅像頭部的去向,以及有無其他人涉案。

前台北市議員李承龍,承認嘉南大圳之父八田與一銅像頭部就是他砍的,前台北市議員李承龍面對記者追問,還老神在在,台南警方北上將李承龍和同夥邱姓女子帶回調查偵訊,而就在南下之前,李承龍就大方在臉書說,台南警官在中正一分局,約他去喝咖啡,之前也PO文,要拍賣二手電鋸,還自稱是現代廖添丁,自爆是他做的,坦承犯案。

但是砍下的頭呢,李承龍向檢方表示留在現場,但警方就是找不到,其實政治立場偏統的李承龍激進行為,已經不是第一次,去年才在桃園龜山,台灣民政府總部大門前,潑灑汽油縱火,當時辯稱,只是表達言論自由。

時間回到1998年1月,李承龍當市議員時,因為不滿官員答詢,拿水潑當時的台北市交通局長賀陳旦,甚至推倒備詢台,還對賀陳旦動粗。

現在又涉及,八田與一銅像斷頭案,李承龍和另一名邱姓女子,涉犯刑法毀損器物罪,被限制住居,至今銅像頭部還是沒找到,下個月八號就要舉辦八田與一追思會了,台南市政府將盡快修復銅像,檢方也要續追頭部去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