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8 13:08

造紙廠偷排廢水 居民蒐證舉報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一間製紙廠常常趁著半夜偷排廢水汙染附近農田,因為黑色紙張染料有加碳,水溝都會卡一層碳粉,工廠為了躲避稽查,還會一大早叫員工刷水溝!居民跟環保局檢舉,但稽查人員過來都只有查到清水,居民自行蒐證錄影投訴媒體,環保局才又根據資料晚間前往稽查,果然就查到偷排廢水,依法告發可罰6萬元以上2千萬以下!

民眾拍下的畫面,水溝內滾滾的褐黃色液體,趁著天色昏暗,不斷的排放出來,這些髒水都是位於,嘉義新港一間製紙廠排放的,裡面可能含有重金屬汞,會汙染農田,民眾拍下影片投訴媒體,環保局才根據資料,晚間前往稽查。

當場也發現亂排廢水,立刻採樣檢測,也開單告發,製紙廠很謹慎,環保局第一次來稽查是白天,老闆一大早就叫員工,把水溝卡著的染料碳刷乾淨,當然查不到什麼,但看看紙廠旁有許多農田,廠內卻沒廢水處理設備,要是真的污染了土地,可是花再多的錢,都彌補不回來的損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