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9 16:35

雞舍辦音樂節 農村鄉下好熱鬧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喚起社會大眾對土地的重視,農委會今年再度舉辦百萬募資競賽,吸引好多團隊報名參加,創意發想,像是有國際音樂師就回到屏東雞舍,打算辦音樂節來再度熱鬧鄉下!還有團隊把生態殺手小花蔓澤蘭,研發成對抗小黑蚊的防蚊液!

搖滾的夢想,不再只是在辦公室說說,音樂人陳建福不只是個國際錄音師,同時還是個屏東專業雞農,夢想在老家舉辦音樂節,吸引年輕人回鄉,而浩大經費,就靠農委會舉辦的募資競賽!

農委會2015年農委會首次以群眾募資方式辦理農業創意競賽,促成24隊成功募資,共募得868萬元,今年再度舉辦吸引一票年輕人比賽,像是有團隊把生態殺手小花蔓澤蘭,研發成醋液,來對抗小黑蚊的防蚊液。

希望可以籌募更多研發經費,還有2015年募資到百萬的科技豬農,他們今年又想發起網路揪團,共同認養一隻豬,要推動客製化肉品代養,各式農業創意競賽,就看的好點子,得贏得百萬獎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