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0 20:00

登山客亂挖路 破壞壽山頻出事

古芙仙 高燕泰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壽山每天平均吸引2到3千遊客上山,但最近幾個月意外頻傳,消防隊統計一個月至少三起迷路或跌落山谷受傷的案件,追蹤原因居然是登山客惹的禍!為了看更多美景私自開闢小徑山路,甚至盜採野生山藥把地基弄鬆,還亂做臨時廁所把山頭弄得亂糟糟,讓其他人受傷或受困,管理處表示,登山客若亂開路跟盜採行為,可開罰1500到3000元!

婦人跌落10公尺深山谷,被搶救下山,登山客看到岩洞有繩索,想探險卻墜落,手腳骨折,差點沒命。漏夜搜索迷路登山客,他路況不熟摔山坡,這些都發生在壽山,消防隊疲於奔命,甚至還特地拍宣傳廣告,希望大家下載119求救系統再上山,為什麼迷路案這麼多,在這登山30多年的林先生說,亂開路的人太多了。

本來沒路的地方,硬開小徑,把原生物種鏟光光,這一個個深達1公尺的大洞,也是盜採山藥留下的,山頭被挖得坑坑巴巴,土質鬆動,甚至還有人拆木棧道蓋臨時廁所,種種亂象,管理單位看到了嗎。

看看地圖,實線部分是壽山列管的主步道,10條上下總長21公里,登山客亂開的小徑卻像這樣,有上百條,總長破60公里,錯綜複雜難怪迷路,而罰錢事小,但這樣亂挖亂墾,真的害人跌洞摔傷,出了人命要算誰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