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1 20:43

拚友善觀光 北捷廣播增日韓文?

樂嘉妮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來台灣觀光的境外旅客,除了大陸、港澳,日本客和韓國客來客數,可是排名第三第四,而今年更看好,將有超過300萬的日韓客來台灣玩,不過有台師大教授提出質疑,為什麼台北捷運有國台客語和英語四語廣播,卻沒有日語、韓語,建議要追加。

搭捷運低頭滑手機,到站廣播可就特別重要,不過對外國觀光客來說,只能仰賴英文廣播。來到觀光客最愛的西門町,走出站外隨處可見日文、韓文廣告文宣,店家迎接日韓客,早就動起來,但台北捷運不只沒廣播,就連標示也沒有英文以外的其他外語。

有的民眾覺得要加其他外語才友善,有的則認為再加就太多了,台北捷運則回應,售票機已經附有日文、韓文的操作系統,而且站體已經簡化成編號,看來要不要再加外語廣播,各方意見都會參考。

韓國客和日本客,今年來台人數有望超過300萬人次,台北捷運的多語服務要不要再拓展,值得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