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1 20:06

台.陸客"欠文明" 日店家皺眉頭

綜合報導

到日本旅遊的大陸遊客,有不少行為引起當地人不滿,比如陸客愛遲到、不乖乖排隊,或是直接用手拿試吃品,甚至是亂餵動物吃東西等等;而台客呢,其實也有讓日本人覺得頭疼的地方,像是訂了住宿,卻臨時取消,以及買東西沒付錢,甚至還曾經傳出,有台客伸出第三隻手。

遊覽車客人一車一車載,陸客到日本旅遊大採購,只要看上眼,就通通買下手,但是陸客花錢是大爺、我行我素的心態,讓不少日本旅遊業者凍不了。

約好的遊覽上車時間,已經過了1小時,陸客才姍姍來遲;白紙黑字中文寫的清清楚楚,陸客視而不見,這間賣咖啡豆的老闆,就看到陸客直接手抓豆子,無奈全寫在臉上;遇到用餐時間客滿,陸客的沒耐性也是出了名。

店內客滿時日本人都會乖乖排隊,但陸客就會直接衝進店內,更誇張的在這兒,參觀奈良的世界文化遺址,竟然餵鹿吃包裝紙,而且不是個案。

至於台灣遊客,則是預定房間卻臨時取消、放鴿子,讓民宿和飯店者損失慘重,拿東西、沒付錢,順手牽羊的狀況比較嚴重,為了讓台灣、大陸旅客,能有愉快的日本行,日本官方貼心提醒,推出中文版的日式禮儀手冊,希望減少不必要的衝突,才能賓主盡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