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戴奧辛蛋 彰.苗.桃.新北中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第一次在市售雞蛋中驗出世紀之毒戴奧辛,食藥署點名超標的毒蛋來自彰化芳苑的三大蛋場,且戴奧辛超標兩倍,分別出貨到彰化、苗栗、桃園市、新北市的批發業者,昨天一共查封了10149公斤有疑慮的雞蛋,食藥署下令,今天下午三點以前業者要完成預防性下架,違者將開罰最高三百萬元!雞蛋汙染的來源為何?目前研判是灰渣,且從飼料管道混入的可能性最大!

一隻隻的金雞母變成了嫌疑犯!一顆顆的蛋成了可能染戴奧辛的未爆彈,被食藥署點名的彰化三家養雞農,覺得好冤。同一家飼料別家也有吃,地下水別家也有喝,空氣是大家都呼吸,怎麼就自己有事;彰化蛋雞場負責人說,食藥署二月檢測四月底才公布,實在很離譜,且講難聽一點都吃下去多少了。

養雞農很無奈,也覺得政府為了一顆蛋打翻一船人,看看店裡頭一大落一大落的雞蛋,現在被農委會下令七天移動管制,且只能看不能動。

食藥署要求下午三點前全面預防性下架,下游縣市的衛生局出動稽查,從中盤商的蛋行追查到下游早餐店,能封就封,而桃園市的下游雜貨店,則是有疑慮的蛋通通要消失。

這次苗栗蛋行檢驗出的戴奧辛蛋,來自彰化三大養雞場,先是批發給彰化大盤商王功蛋行,接著賣給桃園市、新北市、苗栗縣的蛋行中盤商,最後流入早餐店跟雜貨店。

只是戴奧辛又怎麼會竄入蛋裡頭,且這次還是毒性最強的四氯呋喃,明明養雞場的雞都是高籠飼養,負責戴奧辛檢測的成大環境毒物實驗室,研判汙染源是灰渣,環保署則分析灰渣從飼料管道混入的可能性最大,不過農委會還要採集飼料水和空氣檢測,七天後報告出爐誰是大壞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