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2 19:50

涉殺運將被關10年 林金貴獲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0年前,高雄鳳山有名計程車司機遭到槍殺,警方根據監視器,逮到嫌犯林金貴,當初判決無期定讞,如今家屬找出事證,證明林金貴案發前剪短髮,也和監視器中的長髮嫌犯明顯不符合,最後高雄高分院認定證據不足,釋放林金貴!

關了3116天,將近十年的時間,林金貴的頭髮都變白了。林金貴忍不住激動落淚,還吃了麵線去霉運,林金貴被控10年前,在高雄鳳山槍殺一名計程車司機,當時監視器拍下長髮及肩的嫌犯,右手拿槍的地方還用布包起來,警方根據證人供詞和影像相似度,5個月後逮到林金貴。

2010年,他被判無期徒刑定讞,但家人認為他不是犯人四處奔走,提出了新事證,就是這張案發前兩個月林金貴剪短髮的大頭照,於是專家判定,不可能短時間就會長髮及肩,加上中研院專家影片判定,畫面中嫌犯和他是同一人的機率不高,因此撼動了判決,高雄高分院認定證據不足再審,將人釋放。

在老家的媽媽得知消息,坐在門口等兒子回來,而林金貴被關3116天,根據冤獄賠償一天最低3000元,他能拿到最少930多萬,但律師表示現在全力開啟再審,目前還沒考慮申請賠償,看來要證明他的清白,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