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4 20:26

闖危險水域溯溪 溺水女未脫險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危險水域又發生溺水意外!地點在屏東縣瑪家鄉的沙拉灣瀑布,22號下午一群大學生到這裡溯溪,其中一名女大生腳被石頭卡住而溺水,因山區偏遠,消防隊趕到把人救出來,已經過了六個小時,女學生在水中過久,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而這個地點,在去年就發生過兩起溺水意外,造成三死悲劇。

消防隊提醒,水中暗流很多、水勢湍急,民眾千萬別貿然下水,進入危險水域不聽勸者,最高可處2萬5000元罰鍰。

就怕被水流沖走,救難人員綁著繩索鉛塊,才能下水救人,沒多久找到溺水者,合力將人抬上岸邊,但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這是去年四月,發生在屏東瑪家鄉,沙拉灣瀑布的溺水意外,體育用品店員工,三人去浮潛,被水流捲入深潭,不幸溺斃。

22號下午,高雄一群大學生,又到這瀑布上游溯溪,一名女大生的腳,被石頭卡住溺水,消防員徒步進入,山區偏遠進出就花了六小時,女大生意識不清,送醫後還沒脫險,沙拉灣瀑布風景怡人,吸引許多遊客前往,但若遇到下雨,瀑布水量是好幾倍,一下水很容易被漩渦捲走。

去年的兩起意外,奪走三條人命,這邊早就公告是危險水域,消防隊提醒,民眾真的不要為了冒險好玩下水,以免發生悲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