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8 20:56

史上最強戰機! 台盼採購F35

綜合編譯  / 台北市

蔡英文總統日前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表示不排除再跟川普總統通電話,提出:提昇我空軍防禦能力、讓台灣採購F35戰鬥機的要求。F35戰機作戰性能兼具快狠準、作戰範圍遠、而且又有隱形匿蹤功能,因此被列為我武器採購清單的重要項目。但F35號稱是最貴的戰機,姑且不論美方是否出售,但以台灣的國防預算,恐怕難以支應。

F35戰機不算後續維修訓練費用,單單一架,至少1.2億美元約36億台幣。這款被視為史上最強的單引擎戰機,貴的有道理嗎?瞧它起飛的英姿,起飛時機尾噴射口會轉向朝下、襟翼會翻開。

四個能正反轉的渦輪風扇能讓戰機垂直起降。萬一跑道遭到破壞時,它也能升空作戰。電子資訊作戰能力也是一等一。據說F35戰機飛行員的頭盔比阿帕契直昇機飛行員的頭盔貴上好幾倍。

正因它結合了戰機的電子資訊系統,飛行員的視野不僅能看到前方、還能看到腳下,就像坐摩天輪或是纜車的水晶車廂一般,一覽無遺沒死角,若再搭配匿蹤技術,充份掌握制敵先機。日本澳洲等11個美國盟國將可採購F35。眼下台灣就算想咬著牙採購,礙於國際政治現實恐怕也難如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