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9 12:46

"鋼鐵人"成真! 上天下地難不倒

綜合報導

鋼鐵人不再是漫威動畫,或是科幻電影裡的角色了。英國發明家布朗寧在骨骼機械裝上,加上了六具噴射推進器,動動手臂操控噴射方向,果真成了活生生的鋼鐵人,能飛行或是停留在半空中。這套鋼鐵衣曝光之後,已引起軍方高度興趣。

電影鋼鐵人系列中,手掌或腳底下的噴射推進器讓漫威英雄鋼鐵人飛天遁地,好神啊。現實世界中,這一直只是科幻夢想,因為噴射推進器裡的燃料一點點燃不易控制,非常容易爆炸。想不到英國後備軍人布朗寧一直鑽研,日前他在加拿大溫哥華海港邊實驗成功,讓他成為世上第一個活生生的鋼鐵人。

他穿上特製的骨骼機械裝後,能揹起燃料箱和六具噴射推進器,點燃燃料後,讓他飛行並滯空了一分鐘後,穩穩落地。當然這套鋼鐵衣絕不只飛一分鐘而已,布朗寧在此之前,研發了多款裝在手上鞋子上或是揹在背上的噴射器,目前已進展到在離地一千英呎,並能以時速321公里的速度飛行十分鐘的階段。

為了控制鋼鐵衣噴射的力道和方向,平日他還不斷鍛鍊體能、強化肌力,如今夢想成功,不僅讓他成為真的鋼鐵人,還因此致富,英國軍方立即找上他,希望投資進一步研發未來戰士的新裝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