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9 19:48

踩踏板不確實! 穿高跟鞋別開車

綜合報導

現代女性開車的比例越來越高,但切記穿高跟鞋千萬別開車,因為鞋跟增高的緣故,常讓人踩踏板時滑開,或是踩的不夠踏實。在北京,最近有一輛休旅車失控衝破磚牆,造成一死一傷,而原因之一,就是女駕駛穿了高跟鞋開車。

監視器畫面記錄室內有三人,一輛車破牆衝進來,滑手機的男子首當其衝被衝撞力道撞到牆上受了傷,但外面的畫面更驚悚;事發當時一名女保全正好經過,一時亂了方寸跑錯了方向,結果被這輛休旅車撞得一命嗚呼。這起車禍造成一死一傷,但事後追查發現,肇事的女性上班族當時穿著高跟鞋開車。

不只是腳滑了壓到了油門,還是鞋子卡到了油門,車子瞬間加速,都容易釀成悲劇。其實,駕訓班教練都會說,女性開車千萬別穿高跟鞋、厚底鞋,或是緊緊的包頭鞋,因為鞋子包的太緊,厚底靴會讓腳部神經觸感變得不敏銳之外,高跟鞋鞋跟則讓腳跟無法直接接觸腳踏墊,不僅踩在踏板上容易滑開,而且緊急踩剎車時,剎車踏板無法踩到底。

再看驚悚一刻,女性開車最好多備一雙,別穿高跟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