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2 13:00

幼兒園空品納管 違者重罰25萬

楊依嘉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家長注意,幼兒園也有空汙問題!環保署監測發現,幼兒園整個晚上門窗緊閉,一大早汙染物濃度最高,將在明年下半年公告,2019年開始,將全台六千多家幼兒園,列入空氣品質納管的場所,如果空氣品質不良,卻沒有改善,最高開罰25萬元。

小朋友待在幼兒園室內開心上課玩樂,感覺很安全,但是環保署監測發現,部份幼兒園包括二氧化碳、ㄧ氧化碳、細菌和甲醛,濃度超標了,危及幼童的呼吸道。

下課後用新的櫃子門窗緊閉濃度升高,除了早上上課時間濃度最高,中午汙染物濃度又會出現高峰,幼兒園門窗緊閉,教室汙染物濃度就會增加,所以環保署評估2019年要逐批納管,學童200人以上和小學附設幼兒園,半年後會要求限期改善,複查違規就要開罰5到25萬元。

其實我們到小學附幼看,空間寬敞,窗戶一上課就敞開,還有電風扇吊扇增加通風,反倒是私立幼兒園大多空間狹小,有的甚至完全沒有窗戶,專家呼籲應重視幼兒園的環境,才能有效改善空氣品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