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3 20:03

藝術家打破規則 影像顛覆想像!

王皓 編譯

生活中有許多既定規則,一般人大概想都沒有想過要去改變。而日本就有一位影像藝術家,專門製作打破既定規則的作品,讓人驚訝之餘,眼睛也為之一亮。

電梯到了樓層,電梯門卻像拉鍊一樣被拉開,真是好特別的門呀。正在墜落的紙箱上,寫著易碎品,大家都以為裡面的東西要糟糕了,沒想到碎的卻是紙箱本身。俗語說種瓜得瓜,所以小女孩辛勤澆灌瓜的種子。一個星期後,咦好像不應該是這樣吧。這是日本影像藝術家柴田大平的作品,相當顛覆大家習慣的生活規則。

柴田大平生於1982年,他在大學時代受到超現實電影的影響,開始跳脫常軌思考,他希望自己每一個作品都和之前的不同。而果然,他的許多影像作品都顛覆常軌,讓大家除了眼睛一亮,還能會心一笑。

像是做完認真的報告,白板得擦乾淨,但這個板擦一下子,連白板的底色都擦掉了,彷彿辛苦計算的過程,不曾存在過。還有這看起來是張椅子,結果角度一換,唉呀,這椅子大部分是用畫的,根本不能坐,如果不留心,理所當然直接坐下去,勢必摔得很慘。

另外,像是要拔插頭,結果連插座也拔了下來,想要讓燈泡發光,結果接上了電池,反而是電池發亮,柴田大平的作品,看起來只是單純的顛覆,背後卻又有著發人深省的含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