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4 20:07

藍鵲強勢護巢 蛇也被打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生態豐富,還有全球唯一的特有種,台灣藍鵲,被列為第二級珍貴保育類動物,是台灣國鳥;雖然外型看起來很優雅,但其實性情凶悍,三到五月,是繁殖旺季,接近牠們的巢,就會被攻擊,連蛇都不是藍鵲的對手!

張開雙臂、不斷拍打,還發出了尖銳的叫聲,台灣國鳥藍鵲,在草地上左右來回跳來跳去,仔細看,原來牠正在和一條小蛇、奮力搏鬥。

類似的場景,每年的三到五月,不難看得到,因為正值繁殖旺季,為了保護珍貴的小寶貝,不管誰靠進,藍鵲爸媽都會展開猛烈的攻擊!

連猛蛇都成了手下敗將,因為鳥是蛇的天敵,美麗又優雅的藍鵲,瞬間就變成藍色憤怒鳥。

自然生態很奇妙,有規律,也有讓人想不透,像日本沖繩著名的美麗海水族館,遊客必去,原本悠遊水中的金槍魚,卻突然往玻璃暴衝!

原本有一說,金槍魚是被閃光燈嚇到才暴衝,但水族館澄清應該是被旁邊經過的大魚嚇到,閃避才撞強化玻璃;

雖然館方沒禁止閃光燈,但台灣的海生館,就有宣導不要使用閃光燈,希望觀賞美麗魚兒的同時,能不要干擾牠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