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新聞雜誌傳捷報 獲扶輪社公益新聞特優獎

華視新聞雜誌傳捷報 獲扶輪社公益新聞特優獎 | 華視新聞

宋燕旻  / 台北市

華視新聞雜誌再度獲得獎項肯定!由資深記者連昭慈、李宇承,採訪製作「惜食台灣愛地球不浪費」專題,榮獲2017年國際扶輪社公益新聞「金輪獎」特優獎項,再度替華視爭光;連昭慈表示:「珍惜食物應該是一場不分你我、大家都應該共同參與的公民運動,我覺得這場行動真的很棒,也希望透過專題讓大家可以一起加入、一起愛地球」。

地球暖化跟環境變遷正在全球引發糧食危機,全球每年有3600萬人死於飢餓,但每年丟棄的食物重量卻高達13億公噸,也因此各國都興起一波波「惜食運動」,台灣國際扶輪社也從2016年10月開始,在台北十個里,也啟動「惜食餐盒行動」,利用農產運銷公司賣相不佳的蔬果,加上另外募集的食材,每天製作200個便當,分午餐和晚餐,分送到台北市中山區、松山區和大同區的弱勢民眾。連昭慈、李宇承就對此採訪製作「惜食台灣愛地球不浪費」專題報導,要讓台灣觀眾更關切惜食議題,也獲得2017年扶輪公益新聞金輪獎的特優獎項肯定。

連昭慈表示,選擇「惜食」主題製作專題,「是秉持所有的能源跟食物,是當代人的共同使命」為出發點,尤其身為一個孩子的母親,連昭慈體認到地球真的生病了,暖化嚴重外加上氣候變遷影響生物棲息,能留給下一代的資源越來越殘破,希望透過報導,喚醒大家對環境保護的意識。

連昭慈也謙虛的說,一開始抱持著入圍就是肯定的心態,因為一起角逐的作品都很優秀,也有同質性高的題目,沒想到能夠獲得最高獎項「特優」獎,真的很意外,除了感謝評審的肯定,也開玩笑說「拿到的獎金要給媽媽加碼當母親節禮物」。而這也是華視新聞雜誌繼2014年之後,第二度拿下國際扶輪社公益新聞金輪獎特優,未來華視新聞也會秉持著提升社會正能量的精神,繼續提供給觀眾最優質的報導內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