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6 19:46

遊客亂餵! 奈良鹿變"雜食"動物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奈良公園的鹿,因為遊客會隨便餵食東西,導致現在這些鹿會去翻垃圾,把紙袋、便當盒、塑膠繩都吞下肚。另外在北海道、則是有過量的浣熊搗蛋,造成上億農損,也危害當地生態。

去日本奈良買仙貝、餵小鹿是必遊行程,不過有些遊客就不守規矩,把人吃的食物、偷偷餵給鹿吃,像這位先生、就正在偷餵鹿吃烤番薯,有人餵零食餵菜餵堅果,有人更過分連紙都餵下去,吃過人吃的食物後,有些鹿就開始翻紙袋、吃便當盒,這些繩索、塑膠餐具、紙屑,都是從鹿的胃裡發現的。

而且鹿的胃口被慣壞後,也開始找附近農家麻煩,田裡的作物被踐踏啃食,農夫卻也拿這些鹿沒轍,畢竟小鹿們是奈良的觀光招牌,而在北海道也有讓農夫頭痛的動物,就是外來種的浣熊。

因為民眾棄養,浣熊繁殖力強,又缺乏天敵,北海道境內的野生浣熊數量大幅成長,2015年突破一萬隻,每年造成上億日圓的農損,甚至侵門踏戶,在民宅天花板定居,本來是除蟲除白蟻的清潔公司,現在多了除浣熊的服務,抓到一隻、政府會給2000日圓的賞金,抓浣熊,成為北海道的新興行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