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0 12:40

長大後才離母體 綠羽珊瑚超萌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來看綠島海底的珍貴畫面,一般的珊瑚產卵,寶寶會自動剝離母體,但綠羽珊瑚產出的白色珊瑚卵,反而會依附在珊瑚媽媽旁邊,過了五到七天的成熟期,卵寶寶變成長條形狀,就會離開母體,模樣相當可愛。

勇敢潛進海底世界,找尋生態之美,能和小丑魚一起共游,讓潛水客又驚又喜,綠島更是出現極為珍貴的畫面。一顆顆白色珊瑚卵,隨著海流飄呀飄,就是不肯離開珊瑚媽媽,黏踢踢的模樣楚楚動人;這就是稀有的綠羽珊瑚,有別於一般珊瑚產卵,綠羽珊瑚會附著在媽媽身上,慢慢成長、茁壯,過了五到七天成為細條狀,最後母子各自分家。

一大片珊瑚海,有小丑魚來回穿梭,在綠島的石朗潛水區就能看到,之前還曾發現迷你豆丁海馬身影,代表台灣東海岸汙染少了,躍升世界級美景,不過也呼籲潛水客想見證這一幕,可得小心翼翼,不破壞海洋生態,才能讓生物不斷孕育、生生不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