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0 19:32

爆賣過期品! 維格餅家開除董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知名連鎖餅店維格餅家,驚爆賣過期品!維格餅家董事長夫人,涉嫌和3名員工竄改產品的保存期限,昨天遭到檢方帶回偵訊,工廠也被搜索,訊後董事長夫人以150萬元交保,一名主管以20萬元交保,另外兩名員工則是無保請回。

現在不少過期食品,可能被民眾吃下肚,董事長孫國華開記者會道歉,並開除妻子,同時表示,確實被竄改期限的商品,會退5倍價。

快步離開,維格餅家董娘蕭姓女子,因為涉嫌竄改商品日期,被士林地檢帶回,聽聞消息民眾不敢置信。維格餅家曾創下日銷12萬顆、年銷1300萬顆鳳梨酥紀錄,專攻陸客團,鳳梨酥、蛋黃酥市佔率超過ㄧ半,還是2012總統就職典禮國宴伴手禮,爆出竄改標籤,董事長出面滅火表達歉意,只是董事長孫國華嘴裡說的員工就是自己老婆。

看到陸客減少營業額下滑,為省成本,於是涉嫌將保存期限剩三分之一的食品回收工廠改標,且說是從今年一月份開始,包含鳳凰酥、蛋黃酥、墨條酥約50-60箱。

到底多久前改標還要查,但這已經違反食安法,衛生局人員現在到各分店稽查,要確實釐清改標時間和數量,只是把過錯全推給老婆,連旅行社都看不下去揚言抵制。不過恐怕已經有不少過期食品被吃下肚,提醒民眾包裝上,不是中文有效期限,而是英文EXP(西元201X0101),可能就是塗銷後改貼。

雖然現在業者願意用最高5倍價錢辦理退換貨,但老字號因為節省成本罔顧健康,讓消費者失望透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