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1 12:42

機捷通車2月 大師竹林造景枯死

連珮貝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機捷才剛通車兩個月,當初特別請日本建築師幫台北車站A1站設計的竹林造景,現在已大片枯黃,不少民眾看到的覺得非常可惜,但因為這裡的環境不利於孟宗竹生長、加上陽光不夠、預計要花21萬重新更換,讓民眾批真是浪費錢。

機捷A1車站的手扶梯,特別打造竹林瀑布,搭配潺潺流水,這是日本建築師槙文彥精心設計的車站造景,為車站加入生命力,但沒想到通車才兩個月,就變了調,原本一片綠意盎然的竹林造景現在成了這副枯黃模樣不人都覺得浪費公帑。

旅客直呼可惜,但原來竹林瀑布採用的孟宗竹,原本生長在高海拔山區,移植到室內環境不利生長,日照光線也不足,導致竹林綠葉剩沒幾片,六月換新七月交接一年內不用加錢,如果要整批換掉得花21萬,在七月驗收移交給機捷後,會有一年的保固期,但這樣種了又死死了再種的作法,不僅浪費時間人力恐怕得尋求根本解決之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