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1 20:12

公家伺服器遭破解! 個資洩光光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全台個資大曝光!台中航調處,接獲檢舉,查獲不法集團,破解公家機關伺服器,再比對民眾身分,設計成個資系統,以一套15到20萬價格,兜售給房仲業者,目前還有300多台個資電腦流通在外。

這套系統,輸入一兩個關鍵字,就能查到個資,有尋人利器之稱,調查人員,一查不得了,發現裡面竟有高達,上千萬人的個資,航調處還有三百台流通,不法集團,先登入地政系統,蒐集民眾個資,再破解公家機關伺服器,東湊西湊拼出民眾完整個資。

現場隨個找個人示範,輸入名字,果然出現身分證、電話及不動產等資料,一套電腦系統賣15-20萬元,目前查到的,幾乎都是賣給房仲業者,台中航調處一次查獲北中南25台個資電腦,帶回62人,其中6人是賣家,56人是買家,買家大多是房仲,通通觸法,恐面臨最重5年有期徒刑。

現在還有300台個資電腦不知去向,調查局要再追查,除了房仲業之外,到底這些個資,還銷往哪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