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6 13:02

200天未露面 星雲出席新書發表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去年10月底腦中風住院治療,出院後一直沒有公開參加活動,相隔兩百天,星雲大師首次露面,出席他著作的《星雲大師全集》正式發表會;收錄大師一生重要的弘法文字作品中,共365冊,共計三千萬字,由於星雲大師已經91歲高齡,這回難得親自露面也讓信徒們格外關注。

多達365冊的星雲大師全集揭幕,台下信眾掌聲如雷。在大家引頸期待下,從去年底因為腦中風住院治療,出院後已經兩百多天沒公開露面的星雲大師,坐著輪椅出席,氣色不錯穿著榮譽博士袍,香港中文大學校長也特別頒發榮譽博士學位表彰星雲大師。

一生致力弘揚佛法,發表會中也播放微電影,讓信徒們看到星雲大師許多不為人知的故事。熱愛閱讀寫作的星雲大師,從年少寫到年邁,就算七十歲後出現右手顫抖病況,也藉由口述弟子抄錄,讓文字寫作不間斷。今年91歲的星雲大師,出家近80年,一直致力於弘揚人間佛教,星雲大師也提到,一般來說全集通常是等到當事人往生後,才由後代弟子編撰,但大師不拘泥於此,提早進行編印,總共365冊多達3000萬字的星雲大師全集,收藏星雲大師的智慧火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