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懲記錄多了"意圖性侵"?! 高師大學生抗議

獎懲記錄多了"意圖性侵"?! 高師大學生抗議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的網路獎懲查詢系統,昨天(17日)晚上發生資料外洩意外,每一個學生登入自己的系統時,都會莫名出現2筆「性侵」的獎懲紀錄,讓學生好傻眼,不過事後追查,該記錄是屬於一名數學系學生,卻因為系統工程師出包,將記錄外洩到好幾位學生的資料中。

粉絲專頁「靠北高師大」也有網友貼出該記錄,網友表示:「奉勸各位快去看獎懲記錄,系上好幾個人出現這樣的情況了,莫名其妙多了小過,事由還寫意圖性侵

雖然上面已經註明已銷過,但是根本沒有的事,學校可以這樣搞烏龍,要是不要求學校把這錯誤完全消除,根本是危害我們,要是在求職或考正式老師的時候,對方問為何會有意圖性侵?我們要如何解釋,大家快檢查,然後跟學校反應。」這事件引發學生恐慌,認為自己莫名遭冠上「性侵」罪名。

華視致電高師大高師大,王姓副校長表示,真正的記錄屬於一名數學系的學生,他因為2次「意圖性侵」被各記1小過和2申誡,不過經過性平會討論,給予懲處後,該學生表現良好,因此給予銷過,日後也都未出現「性侵」情事,最後也已經銷過,不過這記錄卻出現在每一位學生的獎懲系統上。

網友對此表示:「『被意圖性侵害』 偉哉高師」、「學校有沒有河蟹?案件有沒有進入司法?這個比較需要追吧」、「偉哉高師!了不起。負責。」等等。

(翻攝靠北高師大)
(翻攝靠北高師大)

副校長表示,整個事件學校先安撫,資料外洩的學生情緒,目前已處理妥善,資料外洩的事件是因外聘工程師的疏失,日後將提起訴訟求償。(翻攝靠北高師大、Google地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