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9 12:49

身陷"通俄門" 川普:政治獵殺!

王皓 編譯  / 美國

川普就任美國總統後的第一次出訪,將在美國時間19號展開,他先訪問中東多國,再轉往歐洲,出席北約峰會和G7峰會。不過比較讓川普傷腦筋的是通俄門事件,有可能讓他被彈劾。川普更憤怒的表示,這整個調查,簡直就像是中古時代,獵殺女巫的行動。

美國聯邦政府司法部,17號宣布任命前聯邦調查局局長穆勒,擔任特別檢察官,調查川普競選團隊,是否與俄羅斯勾結,以取得總統大選勝利。

面對記者,川普憤怒的譴責,這個調查根本就是獵巫行動。被指派來擔任特別檢察官的穆勒,曾經擔任FBI局長12年,時間之久,僅次於FBI第一任局長胡佛。

如今穆勒在調查工作上,可以完全獨立,握有的權力,遠比遭川普開除的前FBI局長康梅來得大。加上穆勒與康梅多年來,在許多政治議題上採取同一陣線,可以想見在調查工作上,穆勒絕不會有絲毫放鬆。

儘管這把通俄門的火,已經快要燒到川普的眉毛,他還是得按照計畫,在19號出訪包括沙烏地阿拉伯,以及梵蒂岡在內的多個國家,並且出席北約以及G7峰會,努力拼外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