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1 20:23

火爆抗爭50天 委內瑞拉47死

孫明愷 編譯

委內瑞拉的反政府示威,已經進入第50天,周六有超過20萬人、走上街頭抗爭,示威者與警察、暴發激烈衝突,汽油彈、滿天飛,場面可說是相當火爆。而這七個禮拜以來的街頭抗議,已經造成、至少47人死亡。

宛如街頭戰場,委內瑞拉的民眾,因為不滿總統馬杜洛的治國方式,整個國家窮的只剩原油,連續50天走上街頭,要求他下台,周末在首都卡拉卡斯,有16萬人進行示威大遊行,在其他城市也有4萬人走上街頭,警方發射催淚瓦斯,試圖驅散示威群眾,另一方則是用,石塊與汽油彈回擊,混亂中,還有人被汽油彈砸到全身起火。

更慘的是,到了醫院,要什麼沒什麼,這名受傷的示威人士,只能用水瓶來排出膿水,他說藥是家人帶來的,清理傷口的水也是家人帶來的,所有的物資都是家人帶的,沒有藥衛生條件越來越差,醫生也擔心,再這樣下去,他們也會被感染,醫生表示這邊人因為槍傷而死亡,因為我們救不了他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