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1 20:36

小農創意! 檳榔葉涼鞋紅到國外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小農的創意,也能點石成金!嘉義的檳榔農,無意間踩到地上的檳榔葉,覺得很舒服又涼爽,發揮創意製作成, 和涼鞋,製作過程不使用漂白劑和任何化學藥劑,丟掉還可以被環境分解,非常環保,現在紅到新加坡,另外,國內也有業者,利用咖啡渣,做成衣服,同樣揚名國際。

採下來的檳榔葉,曬乾脫水,切割成鞋子形狀,檳榔葉鞋墊黏上鞋底,經過加工,這用檳榔葉製作成的拖鞋涼鞋,穿起來好涼爽,嘉義中埔村的小農,種植檳榔園,光腳踩在檳榔葉上,覺得舒服又涼快,就跟朋友合作研發量產,檳榔葉鞋,原料丟棄可自然分解,提倡環保。

因為有纖維比較透氣,跟市面上的鞋子一比,穿起來溫度也低兩度,檳榔葉做的鞋子,在新加坡熱賣,小農的創意揚名海外,同樣能廢物利用的,還有咖啡渣,,研磨豆子,煮完咖啡的咖啡渣,拿到機器裡乾燥脫水,去油加進紗線裡,做成布料,咖啡渣T-SHIT,透氣又排汗,炎熱夏天穿搶攻市場,本來認為是沒有用的檳榔葉咖啡渣,經過巧思和特殊加工,成了賺錢的商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