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2 22:53

驚! 直腸癌信偏方延誤治療 腫瘤竄出肛門

驚! 直腸癌信偏方延誤治療 腫瘤竄出肛門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榮總腫瘤醫學部放射腫瘤科醫師吳元宏,今天(22日)在臉書上爆料,一名范姓男子罹患直腸癌,因聽信一名許姓醫師的話,「做氣功,買電解水,買天仙液」,花了上百萬做另類療法,最後腫瘤越長越大,病情延誤,竄出肛門外的腫瘤直徑竟達20幾公分,連坐都無法坐,最後范姓男子雖然接受正規治療,依然不幸喪命。

吳元宏表示:「范先生是2012年8月至11月,因為直腸癌復發,腫瘤造成極度不適的狀況下,在臺北榮總接受緩和安寧放射治療的病患。放療後腫瘤明顯縮小,他的生活品質也得到改善。但很遺憾,腫瘤已經發生遠端轉移,這樣的治療並無法挽救他的生命。」

吳元宏說:「根據范先生的敘述,他2009年在中壢的診所診斷直腸癌,接著到和信、北榮、林口長庚醫院求診,三個醫院都建議他,務必接受手術治療。他接著又到許姓醫師的診所諮詢,許主張不要開刀,建議病人做氣功、買電解水、買天仙液。」

吳元宏說:「范先生花了上百萬進行這些另類療法,腫瘤卻不幸復發。三年後,帶著照片上這顆腫瘤,來本院求診。許姓醫師到處宣傳他自己的直腸癌沒有開刀,但他卻很少對外宣傳,他自己接受過完整的合併化學放射治療(CCRT)。目前研究,直腸癌病人,大約有1-4成(小於一半)的病人,在接受過合併化學放射治療後,有機會像許姓醫師一樣,不用手術就能長期控制。」

這篇貼文最後,吳元宏還附上「不自殺聲明」,許多網友留言鼓勵吳元宏:「我真的無法再忍受這不用治療的說法,真的害人不淺…」、「加油!社會需要您這樣的正義之聲!」、「讓這種醫界敗類橫行這麼久,一定要讓他得到教訓」、「吳醫師~加油~真的要多揭發這類的事情讓一般民眾看到,才能避免。」等等。

根據《新頭殼 New Talk》報導,遭點名的許姓醫師表示,他從來沒有要病人拒絕手術,而「電解水」、「天仙液」和「氣功」部分,好東西跟病人宣傳分享,但病人還是握有選擇權,怎麼選擇就看他們, 2萬位病人,其中有4500人死亡,10年了他不知道是哪個病人。(翻攝吳元宏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