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3 13:17

兩岸世衛角力 台獲大國聲援

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大會昨天開幕,雖然沒收到邀請函,但在大會開始前台灣積極透過友邦就盼能夠參與,11個友邦提出「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但遭到中國大陸以及古巴發言反對,提案遭到否決。而醫師申請旁聽證,入場時一度被拒,不過美、日、德、澳等主要大國,都強力要求讓台灣參與,友邦聲援的力道也是近年來最大。

台灣世衛宣達團在日內瓦喊話,也在街道上發文宣,抗議中國大陸打壓台灣。今年沒收到WHA邀請函,在大會開始前台灣積極透過友邦力量,就盼能夠參與。

11個友邦提出「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但遭到中國大陸以及古巴發言反對,提案遭到否決,就連民間團體申請旁聽證,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王必勝在入場時都一度被拒,說收到通知台灣人不能入場,醫師立刻通知世界醫師會和外交部,經過交涉後才入場成功。

面對台灣頻頻被打壓,美、日、加拿大、德國、澳洲等主要大國,紛紛聲援台灣。友邦聲援台灣加入WHA力道,也是近幾年來最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