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3 20:51

照片被當廣告! 吳念真狠酸全聯

羅立芸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全聯最新一期的廣告單,沒有經過吳念真導演的同意,擅自用他的照片當封面,大打端午節廣告。

吳念真在臉書發文,虧總裁徐重仁,知道老人家不喜歡花錢,但別人的照片總不好隨便當廣告吧,這樣一來可能涉及侵害肖像權,而全聯第一時間跟平面媒體解釋,因為吳念真是DM內某款飲料的代言人,將他放在封面,過去一直都是這樣的編排方式。

此話一出,網友也把過去的全聯DM都翻出來,赫然發現許多國內知名藝人包括蔡依林、侯佩岑、甚至美國NBA球星俠客歐尼爾,都曾經登上全聯封面!

眼看風波越演越烈,全聯在稍早終於發出聲明,坦承是內部作業的嚴重疏失,也向吳念真道歉!

全聯恐怕涉及侵害肖像權,律師表示以導演身價、全聯恐賠上百萬,全聯第一時間跟平面媒體解釋,吳導是運動飲料代言人,但封面"沒有放上代言商品",過去DM編排也都是這樣的做法,而更誇張的是,就連美國NBA球星俠客歐尼爾,代言餅乾的照片也變成全聯封面,看似在代言全聯野餐季活動,還有國內知名藝人蔡依林侯佩岑等人,也都先後登上封面。

律師說「如果沒有先經過當事者同意,就很可能構成侵權」,風波延燒一整天,全聯終於在傍晚回應,坦承是內部作業嚴重疏失,也向吳念真導演道歉,不過以往這麼多名人,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登上全聯封面,恐怕全聯要道歉的人還很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