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4 12:45

撈鯊苗賺外快 高手日捉上百斤

陳君毅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台東大武出海口,這兩天湧進大批民眾,他們頂著大浪和暴漲的溪水,冒著生命危顯就是為了要捕撈魚苗,厲害的一天可以捉到上百斤,賺進兩三萬塊。但同一時間,花蓮卻發生捕魚苗喪命的憾事,一名73歲的老先生,在撈魚苗的過程中,不幸被大浪捲走。

大武鄉大溪出海口擠滿了好幾十位民眾,大家拿著自製的三角網,只是一旁就是暴漲的溪水,大浪有時一波一波接著來,看了真的讓人膽顫心驚,有時大家還會呼嘯快點躲浪。民眾這麼拼命,就是為了這種俗稱司馬林,學名日本禿頭鯊的魚苗,這是東部特有的魚種,魚媽媽每到產卵季節,就會從溪河上游游到海裡產卵,大批民眾會趁著漲潮時,搏命捉魚苗,因為一斤賣到五百元。

雖然收入不錯,但真的是在海水裡,用性命賺外快,在花蓮一名73歲的男子,在壽豐鹽寮大橋出海口捕撈魚苗,但卻被大浪捲走,溺水老翁妻子表示老翁經常來捕撈,但家屬很排斥老翁捕撈魚苗,甚至兒子還拒吃表示抗議,今天清晨出門時他還有聽見,叫他不要出門捕魚苗,沒想到就發生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