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4 19:36

民法不准同婚 大法官宣告違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法官今天針對同志運動先驅"祁家威"聲請的同性婚姻釋憲案,作出釋字第748號解釋,宣告《民法》不允許同性結婚的規定,是違憲的!宣布2年內應修法保障同婚,而這也等同於宣告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以法律保障同性婚姻的國家。釋憲結果公布,場外兩樣情,挺同團體高興歡呼,反同團體則是抗議聲不斷。聲請同志運動釋憲的同志運動先驅祁家威,雖然等到白髮蒼蒼才等到釋憲結果,但是他還是感到相當欣慰和雀躍。

挺同團體聽到大法官釋憲結果,宣告民法不允許同性婚姻,是違憲的,全都高聲歡呼。

這起釋憲,主要是同志運動先驅祁家威,和同性登記結婚遭到拒絕,以及北市府拒絕同性伴侶登記結婚,引發挺同團體抗議,大法官將2件聲請釋憲案,併案審理,24號下午4點釋憲結果出爐。

大法官認為,《民法》不允許同性結婚的規定違憲,法務部應在2年內研擬修法,保障同性婚姻,這也等於宣告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以法律保障同性婚姻的國家。

祁家威也出面接受平面媒體訪問,等到白髮蒼蒼,盼來這個結果,覺得相當欣慰。

不過反同團體,則是相當不滿這個釋憲結果,在司法院外抗議,還有成員激動落淚,面對釋憲結果,挺同反同團體兩樣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