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5 20:02

茶葉蛋噎死翻版! 婦吃肉圓斷魂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苗栗才發生酒醉男子,吞了一整顆茶葉蛋,不幸被噎死;新竹也有婦人,才吃下一口肉圓,就被噎到、昏倒在地,雖然家人聽從消防局的建議做CPR,還是救不回婦人。

肉圓資料畫面,Q彈滑嫩、圓滾滾的肉圓,可是台灣道地美食,但沒嚼碎卡在喉嚨,可不得了,新竹一名48歲婦人,和老公、女兒同桌吃飯,婦人才吃下第一口肉圓,突然被噎到,呼吸不過來、倒地不起。

先生馬上打119求救做CPR,有人質疑,嗆到應該做哈姆立克,CPR只會越救越糟,不過消防局的看法,認為先生沒有錯,確實應該先用哈姆立克法,一手握拳、拳心朝內放在肚臍上方,另一手環抱住患者、由下而上用力按壓,讓橫隔膜推向胸腔,幫忙排出卡在喉嚨的東西。

但如果患者已經癱軟,就像這名婦人一樣,就必須躺著,施做CPR,消防局建議,意外發生,第一時間應該打119,護理師會評估患者狀況、線上教學,才能把握黃金救援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