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5 20:05

包粽肌腱發炎! 婆媽罹"肉粽肘"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下周就是端午節,很多媽媽會自己包粽子,甚至還要幫親友代包,台中一家醫院最近一周就有15個婆婆媽媽求診,都是因為包肉粽引發的肉粽肘,這是一種肌腱炎,原因是不斷重複同一個動作,醫生說,包粽子前可以做一些手部伸展,降低發炎機會。

阿嬤的粽子太好吃,左鄰右舍,親戚朋友都拜託她包,一天得包140顆,她包粽子包到手痛,包粽子手肘又酸又痛,不只阿嬤,肉粽專賣店,因為端午節,一天賣出上千顆,員工各個喊手痛。

員工痛到半夜坐起來拍打手臂,痛到半夜不能睡,醫師說,光是這一個禮拜,就有15名婦人求診,都是罹患所謂肉粽肘,原因是,手部不斷重複同一個動作,因為包粽子,不是重複炒料就是重複洗粽葉,導致肌腱發炎,防止肉粽肘上身包粽子前,可以作手部暖身操。

往前彎數10秒,把手筋拉開拉軟,避免爲了一個端午節,爲了讓家人吃媽媽的粽子味,結果肌腱發炎還得上醫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