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6 08:38

世大運射箭6小將 複合弓拚奪牌

詹維耕 戴榮賢 報導  / 高雄市

世大運射箭項目,分為反曲弓和複合弓兩種,反曲弓一向是中華隊的奪牌熱門,而複合弓是比較新的項目,複合弓的特點就是省力,射程也比較遠,這次世大運,複合弓項目一共六位選手參賽,職棒選手林哲瑄的弟弟林哲瑋,這次也將會代表中華隊,在世大運出賽。

射箭分成反曲弓和複合弓,畫面中這種看起來比較複雜,弓臂上還付有滑輪的,就是複合弓,也是射箭中比較新的項目,雖然在亞運和世大運已經是正式比賽,但是還沒有列入奧運,更穩更準更省力,是複合弓的特色,但是也因為重心的比重,更需要選手拉弓的穩定性。

台北世大運,複合弓項目一共六個選手參賽,男子組三個選手中,林哲瑋最受矚目,因為他有一個中華職棒明星球員的哥哥林哲瑄,林哲瑋從反曲弓改練複合弓,期待自己也能像哥哥一樣,為國爭光。

女子組陳怡瑄,五月才和林哲瑋搭檔射下全大運混雙金牌,過去也是反曲弓的選手,改練複合弓,重新調整姿勢,也是重新適應新的項目,世大運之前,複合弓六名選手,不斷藉由比賽調整狀況,期待台北主場,射下更多獎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